泛宇文藝復興藝術家與作家協會電子雜誌

電子雜誌下載連結:https://goo.gl/eQM5z5

The basic nature of human beings is to choose the subtle over the crude, the beautiful over the ugly, the sublime over the mundane. Rawa provides a platform for artists of all fields to serve humanity through the subtle, the sublime and the beautiful. We encourage you to read the Rawa magazine which highlights some of the achievements of Rawa in Taiwan recent past.

人的基本天性是選擇精細的而非粗鈍的、選擇美麗的而非醜陋的、選擇神聖的而非世俗的,而RAWA提供了一個平台,使各個領域的藝術家們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以精細的、神聖的以及美麗的事物服務大眾。這份RAWA雜誌收錄了台灣RAWA在過去一年努力的成績,推薦大家閱讀!

Dada Shubhacintananda

------------------------------------------------------------------------------------------------------------

本雜誌採用ePub及網站兩種方式發行,有興趣閱讀ePub內容者,請依下列指示操作,而希望閱讀網站內容者,請點選https://sites.google.com/g.ntu.edu.tw/rawataiwan/  

【關於本雜誌採用ePub格式及其閱覽器安裝說明】

基於紙本印刷有諸多限制與昂貴的成本顧慮,本雜誌目前採用電子書ePub格式發行;至於為什麼未採用相對來說稍微普遍一點的PDF,則有以下原因:

  1. PDF是一種「有實際固定尺寸」的紙本電子版,通常在大尺寸的顯示器上閱讀還能接受;但在行動裝置上閱讀,原則上僅適合極少量文字的海報、傳單等,對於頁數眾多的文字書、雜誌書的閱讀經驗通常都是難以卒讀的。

  2. ePub雖然對一般大眾來說不普遍,但對習慣利用電子裝置閱讀的人來說,是目前最合宜的開放電子書格式之一。ePub實際上等於是一個使用者端的離線網站,所以原則上只要下載完成,即使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仍可繼續閱讀。

  3. ePub可以依據使用者的閱讀習慣,自訂字體大小並自動重排文字流,可以自適應各種不同尺寸的顯示器,不會有PDF文字因受原設計段落字數限制而在放大檢視時必須來回捲動才能讀完一行的窘境。

  4. ePub閱覽器多半內建多種檢視模式,包含柔和背景色、深底淺字等,力求使閱讀者可以更舒適的利用行動裝置進行較長時間的閱讀。而PDF完全沒有這些彈性。

  5. ePub可以模擬書籍分頁,也可以採用網站式連續長頁模式閱讀。PDF就只能是一頁又一頁。

雖然本雜誌採用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很陌生的ePub,但只要正確安裝並啟用合適的瀏覽器就能享受這種格式所提供的種種便利。以下就各不同作業平台,推薦安裝應用程式/APP:

  1. Android系統:

    推薦Lithium: EPUB Reader,雖然目前只有英文介面,但功能最完備正常且無廣告干擾:

    https://goo.gl/PPxAB9

  2. iOS系統:

    推薦iPhone內建的Ibooks appapp,若未安裝請至此下載:

    https://goo.gl/ufKT4m

  3. Windows / MacOS / Linux系統:

    Calibre: https://goo.gl/mPJNFw

    啟動主程式後點選左上角「加入書籍」,加入已經下載的RAWA 2018雜誌檔案,即可閱讀。推薦點選右上角「切換到直流模式」閱讀,可免除多餘空白頁,閱讀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