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作家與藝術家協會

 

人類有更精細的生活,更美好的生活,所以你的生命會從關注物質的存在移向心智的存在,這種移動是出自你對更高等生活的渴望,你希望更精細的生活,這就是你在物質趨向心智層面的行動,從物質層面朝向心智層面前進。像建築、文學、舞蹈、音樂都是這種物質趨向心智的活動。此一行動從粗鈍走向精細,從較粗鈍的層面朝向較精細的層面前進。這就是為什麼在阿南達瑪迦我一直鼓勵這些活動的原因,因為這會幫助你往更精細的世界前進,朝向至上靈性的目標移動。

接著人類的行動來到純粹心智的層面。你的思想波流、你精細的念波、你的美感品味等都是這種純粹心智的活動。為了從物質層面走向心智層面,我鼓勵你們開始從事文藝復興的活動。你們知道要做這項工作,不一定需要具備高度的智力,但是要從事純粹心智的活動,要想在純粹的心智層面有相當的開展,則必須具備高度的智力。我也鼓勵人類往這個領域發展,因為這個領域比物質趨向心智的層面更精細,這是純粹心智層面的行動。為此我鼓勵阿南達瑪迦所有的知識分子建立「泛宇文藝復興協會」(RU)。願人類的心智開展,願在智力領域不斷衝擊進步。這將會幫助一個人從粗鈍走向精細。

--巴巴     

RAWA (Renaissance Artists and Writers Association,文藝復興作家與藝術家協會)是巴巴在阿南達瑪迦設立的第一個部門。 在1958年,巴巴重回3500年前上主克里斯曾經到過的地方。當時上主克里斯那受當地國王的邀請到訪,國王安排祂住在侍衛長家中,那一晚,侍衛長準備一場由當地藝術家進行的表演。節目之後,上主克里斯那產生一個想法,想要讓藝術更加發展,但由於停留的時間短暫,祂很快便離開了那裡。3500年後,當巴巴來到那同一個地方,巴巴說我回來實現我的想法。因此,在1958年巴巴設立了RAWA部門。從此,阿南達瑪迦靈性推廣協會(AMPS)所舉辦的大法會,從一天改為兩天,在第一天晚上都會安排RU RAWA晚會。

為了恢復藝術和文學真正的角色,作為一種喚醒社會和靈性的工具。巴巴展望一種藝術和文學上的文藝復興,讓藝術家和作家聯合起來激勵社會朝向進步和靈性的方向邁進。RAWA部門的創始人,巴巴,創作了5018首曙光之歌,並且發表了幾篇有關於藝術家和作家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的文章。在「藝術和文學的實踐」一篇中,他激勵全世界的藝術家和作家徹底改變物質主義潮流,創造「為服務與帶來喜悅」的藝術和文學型式。

藝術和文學具有喚醒社會覺知和引導一個人朝向靈性自我了悟的能力。然而,在現今的社會,藝術和文學已經成為商業和政治利益的奴隸。「當藝術家沈浸於愛的本質裡,試圖透過語言、修辭、和微妙的聯想暗示,向人們傳達這種想法時,他們甜美的藝術天份,將會達到展現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