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點原則

外在身體的鍛鍊原則

1.水的使用:在內飲方面:每天要喝足量的水,早上喝的量要多,中午後喝的量應逐漸減少,每天 最好喝足三千CC,以利身體內毒素的排除及營養的吸收。在潔外方面:在使身體產生能量前,如靜坐、練習瑜伽體位法、吃飯、睡覺前半浴。在小便大便後用冷水 沖洗排泄器官,除了完全清潔外,尚可使尿液排得較完全,防止結石並冷卻發熱部位,使身心得以清醒。

2.包皮:男性應割去包皮或把包皮翻轉,以避免汙穢和細菌的聚積,可防止疾病的發生。

3.保留毛髮:毛髮對維持體溫的平衡非常重要,若環境許可應予保存,但頭髮、鬍鬚、鬢毛等因應社會環境可以修剪,最好不要完全剃除,同時每天必須清洗並以椰子油、橄欖油或天然植物油保養。

4.瑜伽內褲穿著適當的內衣:男性應穿著瑜伽內褲,並每日清洗,女性亦應穿著適當的內衣,如此可防止練習瑜伽體位法時受傷,及疾病的感染。

5.半浴:在使身體產生能量前,如靜坐、練習瑜伽體位法、吃飯、睡覺前半浴使感覺器官及行動器官純淨並恢復體力,冷卻身體使身體清涼、鬆弛神經及心情平靜,進而使能量能夠精細化。

6.全浴:能使身體乾淨,幫助汗垢的排除,心情清爽,吸收水的能量及理念的提昇,沐浴比吃飯還重要,需在進餐前沐浴。

7.食物:建構身體主要的原料來自食物,愈精細的生命則需要愈精細的食物,因此靈修者應多吃對身體心靈皆有益的悅性食物,少吃對身體心靈沒有幫助也沒有害處的變性食物,不吃對心靈有害的惰性食物。

8.斷食:在身體方面經由斷食可以給予胃腸一段時間完全休息,及排除體內積存的毒素,藉以 調整身體功能,在心理方面消除月球在月圓月缺時對身心不良的影響,及控制人的吃的慾望,使人在生活上更有能力面對物質世界的誘惑,保持清廉平靜的心,在靈 性方面使人更能體驗到精細能量的作用,並體驗到與至上意識更接近。

內在心理及靈性的鍛鍊的遵守原則

9.靈性鍛鍊:人來世間的目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了悟生命的意義,當我們心中充滿著渴望及虔 誠時,上師就會出現,給予我們靈性啟蒙,啟蒙後若能規律的做靈性鍛鍊,我們的生命就會擴展變得精細,就像往聖先賢一樣。

靈性鍛鍊的項目有:1.每天有規律 的靜坐兩次。2.每天至少練習瑜伽體位法一次,保持身體的健康,進而更有能量作靈性的鍛鍊。3.日常生活中的行住坐臥隨時記得生命的理念。4.遵守內外在 道德原則。5.每天閱讀靈性的書籍,使自己更清楚靈性的知識及鍛鍊的方法。6.儘量為人群服務及保護動植物愛惜萬物,可提昇宇宙情懷及同胞物語的感覺等。

10.對於生命的終極目標—至上意識要有絕對的信心:個體心靈控制我們身體的活動,而個體意識見證著個體心靈的活動,個體意識是生命最精細的部分,他無形無相,無所不在,遍佈一切處,這最精細的部分跟萬事萬 物的個體意識本無差別,可以這麼說所有個體意識的集合即是至上意識,生命的目標即是要了悟至上意識,使個體意識融入於至上意識,因此人們把目標放在生命的 終極目標—至上意識時,他們就不再受任何事物的牽絆,不再造因果業報,經由靈修加速的燃燒以往所做行為的反作用力,在此世了悟生命是可達到的。

11.堅守至上理念,為你的理念而活、為你的理念而死:人類的生命是一股理念的波流,當我們的心理波流和至上意識亙古常新的波流處於平行一致的狀態時,稱為至上理念,立身於至上理念之中的真正意義在於將身心安繫於終極目標—至上意識,並且以不停的加速度朝向目標前進 。

12.行為規範:遵守道德原則,做好內在行為控制及外在行為控制,可以保持生活走在正道上而不會迷失,詳情請參閱瑜伽八部功法、十五點行為準則及四十項社會行為規範專題。

13.至上誡律:至上誡律是上師對弟子的訓勉,同時也是上師對弟子的保證,弟子若能依上師的訓勉鍛鍊的話,生命必能得到最終的成就。要點有1. 每天規律的靜坐兩次。2. 遵守道德原則,做好內在行為控制及外在行為控制。3. 服務人群,帶領所有的人步上真正喜悅的道路。

14.團體靜坐:每週一次的團體靜坐,使所有靈修者的脈動波流,融入宇宙洪大的波流中,循著同一 脈動前進,使人感受到靈性的提昇及心智集中的美妙。團體靜坐同時也提供資訊的交流及工作的計畫執行與檢討。其活動內容有曙光之歌、靈性舞蹈、靜坐前梵唱、 靜坐、靜坐後梵唱、對上師的奉獻、講述巴巴行誼與靈性哲學等。

15.誓言:每天早晨睡醒時應背誦一次誓言,提醒靈修要真知真行,要將靈修所獲得的益處散播於世。

16.C.S.D.K四原則:C(Conduct rule)其意為要遵循行為準則,S(Seminar)其意為無論什麼時候,盡可能參加研討會及避靜活動,D(Duty)其意為盡己所能做靈性鍛鍊推廣活 動及社會服務活動。K(Kiirtan)其意為每天要跳靈性舞蹈Kiirtan,Kaosikii,男性加跳Tandava,使身體健康,更具勇氣,更具 堅強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