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完美的社會經濟理論體系

進步利用論(PROUT)是社會經濟理論體系的明燈,它是以生命靈性價值為基礎,而「進步」的概念亦是本體系中所獨到之處。

今日社會進步的標準只是定義在對物質財富的追求和累積。而生命的富足意指物質上足夠的舒適享受,生命的成功則意謂著社會地位的提昇或越多金錢財富的聚集。所以一切有形的建設、工業的發展、新武器的發明已成為今日衡量進步的標竿。人的價值,人類精細的感情在現代工業社會已沒有多大的價值,物質享受成為衡量生命的準繩。這也是造成今日社會風氣敗壞、道德衰落的主因。人類的進步是與人類個體及整體生命在身體(物質)、心智及靈性三層面的福祉及進化有直接的關連。本進步利用論(PROUT)它確保每一個體及整體生命在每一層面上都能和協的進化,而走向至上的目標。

視天下為一家、宇宙為一體的新人道思想

人類文明自有始以來,就湧現了無數的主義,出現了各式各樣的「運動」,但是沒有一種是教導人把人類及一切的動物、植物看做一個完整不可分割的整體,所以人類才有那麼多的爭鬥,才那麼互不相容。今日人類社會,在知識領域有著很大的進步,做為宇宙中最有思想及聰明的生命,人類必須接受照顧整個宇宙的重責大任,人類必須從各種自卑感、優越感及缺陷和教條的束縳中解脫出來,以靈性的鍛鍊為基礎,讓全體人類匯成一股強大的靈性力量,使吾人的整個生命與大宇宙的核心合而為一。此時只有新人道思想會永久地屹立,而人類才能永遠的沈浸在自由喜悅之中。而來到這世界是要從事偉大的事業--為了整體的物質利益,為了整體的心靈喜悅,及為了整體的靈性提昇--引導一切從黑暗到光明。這正是我們的使命。無私、無我的服務

社會的進步,應是社會所有層面的提昇。不單只是物質的層面,同時也應包含心智及靈性的層面。人應經由無私的服務來幫助社會整體的進步。服務的真諦是只有真誠的付出,不求取任何的回報。它不單只是對人,同時也包括了對動植物的服務。世上一切生命的存在都有其相關的重要性,沒有一種生命是沒有價值的,甚至一隻螞蟻的提早死亡都會導致整個宇宙秩序的失調,所以吾人應妥善照顧動、植物的世界。對人類的服務,每人皆可盡己之力以勞力、財務及知識等層面對需要幫助的人提供不同層面的服務,如此方能解除他人之困阨,帶領人們行走在正道上。基於上述之信念,我們亦從事多項急難之救助,幫助社會弱勢團體社會地位之提升,以及其他各類相關之社會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