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兒童之家

大約7年前,我們開始推動佳滿坡兒童之家計畫。現在這裡的兒童和工作人員漸趨於穩定。目前,我們有18位兒童,其中13位住宿,5位住在家裡,還有2位教師,1位兒童護理人員,和1位廚師。

這個計畫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佳滿坡這裡無家可歸的兒童和貧童,希望他們能夠在人類生活的各個層面上得到妥善的照顧。另外,我們也想幫助那些因為父母親失業,無法獲得適當照顧的兒童。這就是為何我們希望在佳滿坡這裡推動理想的兒童之家計畫。讓這些兒童能夠向善,長大之後成為良善的社會公民。

兒童之家最初在佳滿坡瑜伽屋內設立。我們盡最大的能力來照顧這些兒童。用新人道主義教育他們,教導他們靜坐、瑜伽課程,幫助他們能有全面的成長。但是,基於資金上的短缺,我們無法為這些兒童搭建一個專屬的建築和設施物。現在我們對外募款希望能為他們興建一棟新的建築物,提供這些兒童一個合適的居住和學習環境。

 

佳滿坡的歷史

佳滿坡是上主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吉的出生地。

佳滿坡以擁有印度境內最早的鐵路工廠聞名,它位於印度比哈省(Bihar)穆格(Munger)區行政中心的南邊,除了經由恆河水運抵達之外,更為普遍的方式是經由公路和鐵路運輸到達這個小鎮。

巴巴誕生於西元1921年5月的滿月日,這是個吉祥喜悅的日子,地點在佳滿坡鎮上的莫荷拉喀什坡(mohalla kashopur)。於西元1955年1月9日,祂在佳滿坡的鐵路局榮坡宿舍區(Rampur colony)編號Qr.317 C.號房舍裡,創立了阿南達瑪迦推廣總部。

佳滿坡瑜伽屋興建於歐里坡(olipur)這個地方,這裡同時為多元醫療慈善保健中心(Abha Seva Sadan,Multi-therapy Charitable Health Center,阿南達瑪迦泛宇救難隊的鄉村健康照顧計畫),一個醫療診所的座落地點。佳滿坡是阿南達瑪迦哲學輻射的核心之處,巴巴此生大多時間親臨這個他所選擇現身的地方。

所以佳滿坡對於阿南達瑪迦和整個人類社會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具歷史性意義、和靈性的地方。

 

未來的計畫

此刻,佳滿坡兒童之家進行中的計畫,呼籲巴巴的虔誠者、追隨者、仰慕者即刻給予關注,在佳滿坡興建一棟建築物,提供給所有有需要的兒童一個社會和靈性的模範中心。

依照這個想法,我們打算在歐里坡的瑜伽屋前方興建一棟房舍,作為佳滿坡兒童之家和寄宿學校。第一期工程,建議先興建建築物底層和一樓,參考這個地區普遍的興建成本來概估興建預算,估計需要美金15,000元。未來長期計畫的目標希望能夠達到收容50位兒童的規模,於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後,將列為第二階段的工作目標。

計畫的未來目標期許讓每一位兒童獲得適當的教育、食物,衣物,醫療照顧,和居住環境。如此,他們可以快樂地生活並以適當地方式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