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瑜伽屋最新瑜伽靜坐課程與活動

台北瑜伽屋/阿南達瑜伽靜坐協會  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99-1號

02-29310910 | taipei.amps@gmail.com | http://www.amps.org.tw

一、近期瑜伽體位法班

班  別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堂數

場 地 費

授課老師

智慧脈輪瑜伽班

3/3(二)

早上9:40~12:10

15

3900元

林崇銘

身心靈瑜伽師資班

3/7(六)

早上9:40~12:10

21

6500元

林崇銘

靜心瑜伽初級班

3/9(一)

早上9:30~11:30

12

3200元

林利美

密宗拙火瑜伽師資班

3/20(五)

早上9:40~11:50

15

4500元

林崇銘

身心靈瑜伽初級班

4/18(六)

早上8:00~10:00

15

3900元

蕭秀楨

脈輪治療瑜伽師資班

6/11(四)

早上9:40~12:10

38

11000元

林崇銘

※參加瑜伽初級班,贈送講義、刮舌器與瑜伽音樂CD,敬請預約登記

*身心靈瑜伽進階班限學過阿南達瑪迦個別靜坐課程者參加

二、基礎與進階瑜伽循環班

班別

星期

上課時間

授課老師

收費方式

基礎班

星期二

晚上7:00~9:00

楊台基

◎10堂課:3000元(限四個月上完)

◎隨時可以加入上課

◎基礎瑜伽循環班,適合初學者及有經驗者

◎進階瑜伽循環班,適合任何有經驗者

基礎班

星期三

早上9:30~11:30

楊台基

基礎班

星期六

下午2:00~4:00

楊台基

進階班

星期五

早上9:30~11:30

楊台基

三、近期靜坐哲學班

班  別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堂數

場 地 費

授課老師

初級靜坐課程

2/5(三)

早上9:30~11:30

4

免費★

Dada Rudranathananda

長靜坐(週六)

2/8(六)

晚上5:00~8:00

1

隨喜贊助◎

林利美

長靜坐(週日)

2/23(日)

早上8:00~12:30

1

隨喜贊助◎

林利美

瑜伽生死學與阿南達經班

3/23(一)

早上9:40~11:50

15

3000元

林崇銘

★免費,但歡迎捐款

四、智慧脈輪瑜伽班    

課程宗旨在課程中將以阿南達瑪迦瑜伽體系為主,阿南達瑪迦瑜伽是身心靈全方位的整合性瑜伽。它對於身體放鬆、疾病治療、情緒壓力調整、心靈提昇潛能開發與靈性覺醒有極大的助益。

課程具有如下的特色:

  1. 人體的七大能量中心,分別控制不同的身心靈作用,課程中將教導不同能量中心開發的動作。
  2. 針對不同能量中心,探討相關疾病的調養方法與瑜伽動作。
  3. 針對不同的能量中心設計相關的動態瑜伽系列動作。
  4. 從動作中發展身心覺察力,更瞭解自己身心狀態,進而達到完全的身心放鬆。

※開課日期:三月三日起,每星期二早上九點五十~十二點十分,一共十五週。

※收費:場地費3900元。(免費贈送一本講義)

、身心靈瑜伽體位法師資班    收費:台北瑜伽屋場地費6500元。(免費贈送一本講義)

開課日期:三月七日起,每星期六早上九點四十至十二點十分,為期二十一週,共五十二小時。

課程宗旨:此課程目的是為了培養有志於從事 瑜伽推廣工作者或希望更精研瑜伽的鍛鍊者。此課程不會授予瑜伽師資證書,課程結束後如有心從事瑜伽教學,將有助教訓練課程與實習瑜伽老師培訓。如果完成所有訓練課程將可成為阿南達瑪迦正式瑜伽教師。

課程主要的方向與主題如下:

一、學科部分:1.各派別的瑜伽體系與阿南達瑪迦瑜伽特色 2.瑜伽生理學與生理心理學剖析 3.瑜伽自然療法(包含瑜伽飲食療法、斷食療法、氣療法、彩光療法、水療法等)4.瑜伽靜坐法的原理

二、術科與體位法實習:1.實際病症研究與治療  2.骨盆與脊椎診斷與矯正  3.瑜伽體位法剖析與研究  4.實際教學技巧與實習  5.阿南達瑪迦身心靈瑜伽的教學實習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課程前面60分鐘以學科為主,身心靈瑜伽課程講解。後面1小時半以術科為主,包括瑜伽體位法教學的研究、剖析與實習。

選課要求:1.任何有瑜伽體位法基礎者皆歡迎。2.對深入了解阿南達瑪迦身心靈瑜伽有興趣者。

六、密宗拙火瑜伽師資班

課程宗旨:在此課程中,將介紹原始密宗拙火的瑜伽修練法,來幫助我們激發內在無限的身心靈能量,開啟各種身心靈的潛能,進而幫助靈性鍛鍊與提升。其中運用的是高級的各種瑜伽鍛鍊方法,包括拙火提升的體位法、呼吸法、手印、身印、鎖印、 中印、梵咒與壇城,來達到拙火修練的五大步驟:一、平衡與淨化左右兩脈,二、脈輪的鬆結、覺醒與淨化,三、中脈的淨化與覺醒,四、生命能量與氣匯回中脈,五、拙火的覺醒與提升。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課程前面1小時10分以拙火瑜伽鍛鍊法為主,包括手印、身印、中印、梵咒、壇城、體位法、呼吸法與靜坐冥想。後面50分鐘進行拙火瑜伽課程講解,希望幫助參與者更完整瞭解密宗拙火鍛鍊的奧秘。

※時間:三月二十日起,每星期五早上九點四十至十一點五十。(共十五週)

收費:場地費4500元。(免費贈送一本講義 、一張靈性音樂CD)

七、脈輪治療瑜伽師資班

※時間:六月十一日起每週四早上九點四十至十二點十分,共三十八週共九十五小時。

收費:台北瑜伽屋場地費11000元。(免費贈送一本講義)

課程主要的方向與主題如下:

一、學科部分:1.       脈、脈輪、氣、能量、元素等脈輪的深入剖析與研究  2.       印度養生醫學的診斷學與體質調整法  3.       五十種習性與情緒的調整―元衡瑜伽  4.       瑜伽身心靈能量治療法 

二、術科與體位法實習:1.       七大脈輪能量的調整與平衡瑜伽  2.       四種能量導引法  3.       動態瑜伽與七大元素的觀想  4.       實際脈輪瑜伽教學技巧與實習

八、瑜伽生死學與阿南達經班-

※開課日期:三月二十三日起,每星期一早上九點四十~十一點五十,一共十五週。

※收費:台北瑜伽屋場地費3000元。(免費贈送一本講義) 

※課程內容:1.宇宙的創造與三種造化束縛力,2.業力運作法則與無限生命旅程,3.身心運作的生命能量與控制法,4.超越心靈的奧祕-心靈的五大層次,5.死亡的歷程與死後的世界探索,6.梵咒的奧祕與應用法門,7. 瑜伽靜坐法的深入剖析與安住靜坐法,8.快速燃燒潛藏業力的三法門,9.以本體觀、智慧觀、真知觀與直覺觀等各法門來轉化昇華業力 、心緒、心念、行為與命運,10.瑜伽圓滿的次第-八步功法,11.拙火與禪定結合-跳脫輪迴最殊勝法門,12.不造業的大圓滿法,13.生命的最終旅程-自在解脫與究竟解脫,14.藉由服務社會來快速燃燒因果業力—新人道主義與進步利用論。15.成為完美道德智士—加速宇宙法輪轉動與眾生的解脫

九、初級靜坐課程    

    靜坐是被檢驗過的技巧,以達到喜悅、智慧與健康。在這課程中您將能學到,每天能在家裡練習的基本靜坐技巧,您將瞭解靜坐如何產生作用,及如何處理新學靜坐者將會碰到的一般問題。您同時也能學到其他鍛鍊技巧與生活好習慣,來增進內在的寧靜、能量與靜坐。您將可獲得寧靜與清澈的感覺和體驗到內在無限的潛能。課程中有自由發問與討論時間,可以分享與解決靜坐的問題。    

※時間:二月五日起,每星期三早上九點半至十一點。(共四週)  ※語言:英語,但會有中文翻譯。

※費用:收取保證金八百元,缺課不超過一堂,全額退費,敬請預約登記。

※師資:Dada Rudranathananda,66歲在印度接受過培訓的美籍出家瑜伽士,35年靜坐冥想經驗,曾在許多國家教授進階的靈性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