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潛能

這個宇宙是大宇宙心靈思想的投射,整體宇宙都是祂的想像。至上意識是宇宙之祖,而我們人類是祂的子孫。

個體小宇宙無法有任何原創,他們僅可以製造許多身、心、靈的合成物,但無法有原創、從無生有。我們應善加利用這世界所有身、心、靈各層面的潛能,讓潛能發揮極致。

同樣的每一個個體都有身體的潛能、心智的潛能和靈性的潛能。但是,你們知道,身體的領域有其極限,大象或犀牛的身體就比人的身體強壯。然而在智力層面,這種限制就較少,只要他願意,他能不斷加強其智力。智力的發展潛能雖非無限,但也無可限量。也就是說人能夠藉由智力的培養,而獲致無可限量的心智力量。

然而在靈性的領域裡,就沒有任何限制了。人於此所能獲得的力量,不僅無可限量,而且也是無限的。

至上之祖把這個殊勝的機緣,只賜給了人類。所以,每一個人皆應對世上所有的一切做最大利用。一時片刻都不能浪費,要時時將身、心、靈各層面的各種潛能發揮至極。

一九六九年四月廿一日晨於馬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