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新書 羅摩難陀回憶錄

作者:阿闍黎羅摩難陀阿瓦督塔Acharya Ramananda Avadhuta

前言

我第一次見到達達羅摩難陀是在一九七七年八月,阿南達瑪迦於帕特那的辦公室。那時他剛從邦基埔中央監獄探視巴巴回來,他每天早上到那裡照辦巴巴的所需。他見到我,非常親切地邀請我到房間與他聊聊。當時我二十歲,剛來到印度,聽他談論巴巴是件難忘的經驗,至今記憶猶新。我記得當時他告訴我,巴巴念在他身為巴巴個人助理忙碌的工作壓力,於是就在那天早上親自傳授給他一個特別的梵咒,作為他無暇完成高階瑜伽修練課程時之用,我聽了非常的驚訝。

多年後,每次去印度見巴巴時都與達達見面並享有愉快的回憶,二〇〇七年秋天我待在喜悅之城四天,並聆聽達達談論他與巴巴之間的各種故事,第一次與他聊天的情景又再次湧現心頭,這一次我有準備,隨身攜帶著錄音機。就在停留那裡的幾天期間,達達要求我再次回來印度住久一點,以幫助他寫回憶錄,我花了四年時間才兌現了我的承諾,終於在二〇一一年的十月,我有時間與達達在喜悅之城住上數星期,每天早、晚幫他錄音。儘管他的身體很虛弱,但一如既往,能與他為伍,親自見證他深刻的虔誠與對巴巴使命的獻身,我感到這是一項殊榮。達達從來沒有一刻不是在做巴巴的工作,尤其為救難活動更是貢獻了一輩子。讓他每天從忙碌的活動中,抽出珍貴的幾個小時來記錄他的經驗,是非常不容易之事,但我很感激能夠這麼做。他與巴巴的關係非常特殊,擔任巴巴十三年的個人助理秘書,對上師的生活也有獨到的見解。現在透過達達的書,我們能有機會重溫巴巴肉身親臨世間的這齣宇宙大戲,並也藉此讓我們更接近古魯,所以這珍貴的回憶要是被我們錯過,將是多麼令人羞愧的一件事!
德瓦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