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屆大專青年瑜珈靜坐體驗營

大專青年瑜珈靜坐體驗營

https://yogafasting.tw/event-items/youth-yoga-camp/

2019-01-25 – 2019-01-29

今天全世界有數以萬計的人們開始學習著瑜珈,但到底瑜珈包含了什麼東西?
瑜珈真正的精神究竟為何? 卻沒有幾個人能回答得出來。

所謂的瑜珈YOGA,字義本身指的是「合一」,也就是所謂追求個體與宇宙之間的合一

換句話說,瑜珈指的是個體對於無限的追求,追求著宇宙與自我存在的組成、原理以及如何才能朝此前進的方法。

Students are doing yoga asana

自古以來,只有少數的哲學家、瑜珈行者、修行者會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宇宙的意義。

但隨著現代社會逐漸的安定,越來越多人也發現了單純的吃喝玩樂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少;越來越多人希望能追求一個更遠大的目標,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Nalpe sukhamasti bhunaeva sukhamasti」

這句梵文說的是「有限的事物無法滿足人類的渴望」

因此瑜珈體系留給後人們的是一套工具,一套可以幫助自己去尋找自己生命目標的工具。

這套工具包含了:

社會哲學:所謂的瑜珈修行者並非真的只是在深山裡頭修行就好,他們必須要身體力行地在不同時代因應社會情況去導引,使人們能走向一個既能滿足自我生活需求,同時又能自由去追尋自我的社會環境。

健康醫療:如果沒有一個強健的身體,那瑜珈修行者既無法實行自我的修行,更無法去服務他人,因此瑜珈修行者不僅是追求健康的蔬食概念,更是去研究各種草藥、食療等對人體有益的事物。

藝術美學:精細美學的發展自然會使人們想要去探尋自我,也因此瑜珈修行者們不但許多都是藝術家,也更希望能讓這個社會更利於藝術家的生活。

靜坐冥想:靜坐並非靜靜坐下,指的是一套高度集中思考的鍛鍊方式。作為瑜珈體系的核心,可以說是對人類身心最有幫助的一項行為。甚至在近代的科學界中,都開始有學者提出未來靜坐應作為基本教育之一。

瑜珈體位法:雖然多數人對於瑜珈的認知源於這些稀奇古怪的動作,但它只是其中一項工具。目的是幫忙處理身體疾病以及調整體內腺體,使得身心能更加地做好準備靜坐。

一、營隊環境

營隊是在阿南達瑪迦玉井生態村進行;作為一個瑜珈體系中社會理論發展的示範點,這裡已經有27年的有機農業發展。由於盡量以不破壞環境的方式發展,也因此相比周圍可以說是顯得物種生態都豐富許多。

Ananda Suruci Master Unit Farm in Taiwan

二、我們的營隊

在營隊中,我們的工作人員全是義工;他們是來自海內外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他們會在營隊期間與大家分享他們各自的人生經驗。

談談他們在瑜珈體系中獲得了什麼,讓他們會願意試著開始突破舊有環境的枷鎖;也許是飲食習慣;又或是工作生活;亦有可能是整個生命目標都開始改變。

聽聽他們的故事與改變,同樣的也問問你自己,你希望自己能改變什麼?

Student camp activities 2018

三、營隊內容

在營隊裡,我們試著用簡單而有趣的課程與活動來介紹整個瑜珈體系以及其背後的科學及實踐。

同時也有著許多互動與討論時間,讓大家可以與夥伴們及大哥哥大姊姊們互相交流。

Student camp in the farm

 

在營隊中,我們的活動包含了

瑜珈蔬食:一邊讓大家體驗「原來蔬食可以這麼好吃」的同時,我們也一邊從科學的角度來解釋為何瑜珈修行者會成為最古老的素食主義者

冥想靜坐:作為一種高度集中思考鍛鍊的方式,靜坐並非隨便亂即可。藉由正確的方法與導引,在靜坐中不只是能放鬆,更能有效的鍛鍊思維能力,從而真正了解自我

瑜珈體位法:自古以來瑜珈體位法的設計就是為了鍛鍊改善身體問題,並幫助控制心理從而幫助靜坐集中。

果汁斷食:去除刻板印象,體驗古代瑜珈修行者發明卻符合科學的斷食療法。輕鬆體驗的同時又能重新啟動身體自我修復的能力,甚至開始品嘗食物真正的味道。

永續生態社會發展課程:阿南達瑪迦的理念是「自我了悟,社會服務」,沒有一個人能在社會中獨自前進不受干擾,也因此希望藉由課程的推廣,能讓這個社會逐漸朝向真正適合人類自由發展的環境

瑜珈心理課程:從人類心靈的運作到如何有效地去鍛鍊我們的心智,古老的瑜珈智慧幫助我們重新去思考建構一個積極正面而有趣的生活態度

生態村體驗:親身體驗生態村的活動,除了看看一種有別於資本主義社會下的緊湊生活;同時藉由實際接觸大自然來放鬆自身情緒,也學習如何能與大自然快樂的共存。

報名

 

歡迎參加大專青年靜坐營

* 表示必填的欄位
 

... 其他營隊:斷食排毒營 ; 蔬果淨化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