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修持的三要素

靈性修持者應永遠記住一個要點:亦即他們是至上意識的兒女。那至上父親是全知全能的,所以他們心中不應產生任何自卑情結、不應有恐懼,因為他們的父親是至上意識,至上父親是他們生命的唯一目標。靈性修持者必須和至上父親合而為一,不是混合,而是合一、融合為一體。

各位知道混合和合一是不同的。沙子和糖摻在一起,這是一種混合,是沙子和糖的混合物。但是當水和糖加在一起時,即溶合得到糖漿。在糖漿裡,我們無法找到糖和水個別的存在。因此,你們和至上父親的合而為一,不是一種混合,而是一種融合。此與至上合而為一的融合是你們生命的目標,而你們應透過三個要素以朝祂前進。這三個要素就是臣服(prańipátena)、靈性提問(pariprashnena)和服務(sevayá)。

云何「臣服」?意即將自身完全奉獻在至上的聖壇上。人們對祖先供奉祭品(pińd́am),而靈修者則是將自身奉獻在他們至上父親的聖壇上,他們自身就是奉獻。這就是對至上完全的臣服,懂嗎?

第二個要素是「靈性提問」。人們有時提問只是為了知識本身或為了辯論(tarka),如此則不能稱為「靈性提問」。「靈性提問」意指要知道「應做什麼」以及「該如何做」。也就是說一個人已準備好要從事靈性靜坐修持。為此,他必須了解「應做些什麼」以及「該怎麼做」,此類的問題才叫做「靈性提問」。靈修者無需問一些一般世俗問題。靈修者應提靈性問題:「我應做什麼」、「我該如何做」,「我已準備好,我對邏輯辯論的哲學一點也不關心,我真的想要從事靈性靜坐修持。」。

第三個要點就是「服務」。過去我也解釋過,服務的真諦是「對他人提供最大的服務,幾乎不為自己著想。」。當完全不為自己時,這才是真正立足於「服務」之境。

各位,你們必須以上述三要素(臣服、靈性提問、服務)來親近你們至上的父親。你們都是靈性修持者,必須這麼做,而且我知道最後你們一定可以完成你們的使命!

祝福各位(Kalyáńamastu)!

 

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廿日於爾納庫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