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使命

本文選錄自--民主與社會面面觀

 

你們的使命

 

人不可能憑著他們的知識、智力或社會地位,來宣揚一個偉大的理念。他們只能透過他們的行為來宣揚偉大的理念。人因從事靈性直覺鍛鍊而使得他的行為得以淨化,所以一個人並不需要出身顯貴,也不必非大學畢業不可,反而有這兩個條件的人,他們會產生錯誤的自負心理,阻礙了該人行為的修正。

在我們這個宇宙裡,悅性與惰性兩股力量永遠相伴作用著;有時候為悅性力量主導,有時候則為惰性力量所支配。兩者間永遠沒有妥協的餘地。而人類必須在此相反力量的永恆爭戰中前進。在社會上我們一方面看見反社會分子囤積居奇,一方面又看見有德之士充滿了挫折感,而想要離開這個社會,讓反社會分子得以更多的資源和力量佔據有利的地位,有德之士反而如罪犯。像這樣的情況既不可取,又讓人痛心,所以不該讓它繼續下去。

你們的責任,就是要讓這些有德之士團結起來,以形成兩大陣營,讓彼此公然戰鬥。有德之士長久以來有如一盤散沙,以致無法戰鬥,五個有德之士團結起來的力量,比一百個不義之人合起來的力量,要大得多,因為後者的聯盟乃邪惡之集合。光只是閉門靜坐是行不通的,你們必須藉由直覺鍛鍊將能量集中,並且團結一致,對抗那些不義的邪惡分子。

因此,你們的任務有三:一、奉行道德並從事靈性直覺鍛鍊,這是第一要務,沒有做到這一點,你們就不可能有堅定不移的決心。二、你們必須讓世界上的有德之士全部團結起來,否則法性將不持久。沒有堅守內、外在行為準則│基本道德原則,被剝削的大眾,無法在挫折感之中奮起搏鬥。所以我們一定要將有德之士團結起來。此為諸位真正的法性,藉此各位亦將成就偉大,因為崇高的理念會使人變得偉大。接著在第三階段,你們的任務就是要對罪惡的淵藪,絕不留情地予以痛擊。

你們必須挨家挨戶去傳揚此一使命。任何政治黨派或所謂的宗教團體都無法為人帶來解脫,敲鑼打鼓大唱讚美上帝的詩歌也無法為人帶來解脫,因為這樣做並未能使犯罪者放下屠刀。今日要遏止這些不義之人的攻擊,武器比鑼鼓更重要。

你們的心靈只要還有一點軟弱,就無法與罪惡對抗。在此戰鬥中,你們的目標不是罪惡或犯罪者本身,你們的目標是至上意識。因此,任何戰鬥道上的阻礙,你們都必須無情地根除。當北極星被烏雲籠罩,你們的責任就該是撥開烏雲,不畏一切向著北極星前進。倘若你們老是想著敵人,你們的心靈就會取得敵人不好的特質,然而要是至上意識是你們的目標,則你們的心靈必將轉化成為至上意識本身。

謹記,你們必須服務人類,必須為全體人類奉獻。你們的生命是非常珍貴的,你們的時間更是無價之寶,所以不要白白浪費了。你們的工作是光榮、崇高的。像個戰士般,永遠與邪惡奮戰不懈,如此你們必將勝利!勇往直前吧!

一九六六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