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甘露集(卷十)

本書作者─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Shrii Shrii Anandamurti)|為國際靈性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創始者及靈性導師。祂的弟子尊稱祂為巴巴(Baba)。此《喜悅甘露集》乃是由巴巴日常面見其弟子時之系列開示彙集而成。

此靈性開示系列,處處洋溢著生命之光,一字一句皆是上師的恩典,展書研讀猶如啜飲甘露般的喜悅、甜美。經典有云:梵咒的種子就是上師的話語,解脫的唯一要素就是上師的恩典。是故本系列叢書乃是生命無明大海的明燈,亦是解脫道上的智慧覺海之舟。

讀者推薦: 

作者嘗言:
「就算閃閃發亮的黃金器皿也需時時勤拂拭,否則亦會因沾惹塵埃而失去光澤。相同的,一個好人或修行者也是一樣,在變動不居的無常世界裡,必須小心護持,以使自己能夠一直朝向更高、更好的境界前進。為此,與善為伍就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與惡友為伴會強化對靈魂的束縛;反之,與善為伍則對解脫有益。

與善為伍有內、外在兩種型態。就如同至上意識是最好的醫藥,至上意識也一樣是你最佳的友伴。內在的與善為伍就是以至上意識為伍,亦即二六時中,即使身體忙碌於世俗的工作,也要時時刻刻觀想、持念至上意識。」

作者亦曾如此說道:「永遠持念、觀想著至上意識,就算有活一百歲的渴望,也不會被行為的反作用力所束縛,這是你能讓自己跳脫出反作用力束縛的唯一方法。

活在世上從事行為時,應祈求能夠長命百歲,以繼續不斷從事高尚的行為。」

人類生命的卓越之處在於他們的行為,經由行為人類才得以生存。在從事高尚行為時,他們應該渴望能活得更久,若只是像蚯蚓般活著是沒有出息的。事實上,每個人皆應立下誓言:「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但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過著榮耀的人生,而非像蚯蚓般屈辱的活著。」

如斯慈悲寬憫的法語,如斯睿智精鍊的箴言,乃叢書中採擷不盡的寶藏,亦是永恆激勵的泉源,它滋潤每一顆虔誠渴望的心,引領眾生走向生命至上喜悅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