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覺醒

本書作者雪莉‧普羅巴‧阮將‧沙卡(Shrii Prabhat Ranjan Sarkar)先生為國際靈性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創始者及靈性導師。他的弟子尊稱他為巴巴(Baba)或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Shrii Shrii Anandamurti)--意為喜悅的化身。

讀者推薦: 

本書以摘錄的方式集結作者相關言論而成書。共分四大部:卷一主題為「女性與社會」,著眼於歷史的角度,從史前的母系制度談到成為父系制度的演變過程,其中婦女地位逐步式微的關鍵。這一部也論及印度種姓制度的發展,特別是在孟加拉地區,並談到它對婦女地位的影響。

卷二的主題是「女性與靈性」。作者不留情面大聲譴責那些宗教販子,利用宗教教條壓迫婦女。強調靈性乃與生俱有的權利,不可被剝奪。 獲得解脫的唯一方法就是自我了悟,為此他必須有純淨行為和思想,而且必須全心全意臣服於至上本體。至上本體是一個人生命的北極星,祂隱身萬有之中,是所有人的庇護。

卷三中收集了許多有關如何保持婦女身體健康發展的實際方法。至於人口控制、遺傳工程等都是現今社會的議題,所以編者將之彙編,以提供作者對相關主題之看法。其次是選出一些在社會和靈性世界了不起的婦女楷模,介紹給社會大眾。

最後一卷是曙光之歌選集。作者一共創作了5018首,因為篇幅有限,故編者在此共選了17首。甜美的孟加拉語喚起我們內在深深的情感和感觸,特別是女性同胞特有的情懷,隨著歌聲這種種感觸均化為內在神秘的甜美經驗,這就是我們心中的靈性寶盒,任誰也無法將它取走。 這本書雖是為婦女而編,但更鼓勵男性朋友們閱讀,因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有共同的了解,兩性間平衡同步的發展才有可能,也因此才能為眾生建立起和諧的社會氣氛,再者,有了穩固的社會基礎,靈性的進步亦方才可能,大同世界的目標,指日可待!兄弟姊妹若能同心,沒有過不了的難關,也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