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無盡的愛

讀者推薦: 

在這個可見的、粗鈍的世界,所有我們可覺知的、可辨識的概念,都是經由五種感覺器官接收而來;並且透過五種基本的微波元素做為媒介,我們接收到這些 反射。不過,在這個顯而易見的宇宙中,不是每件事都是可被知覺的。有許多事是如此的精細,以致於無法經由我們的感官所領會。只有以下五大原素可以被感覺器 官所察覺:固體原素、液體原素、火原素、氣原素、乙太原素;那些不可見、不可觸摸、極度精細的東西,我們五種感覺器官無法接收到、甚至五種微波元素無法傳 遞者,我們的心靈根本就沒有機會透過一般的方式感知到它們。
當心靈到達非常精細的狀態,可以不需要依靠任何感官的幫助,便能直接攫取到很多資訊。適當的直覺修行能使心靈非常敏銳,因此誠摯的修行者能夠使用靈性直覺力,見到不可見者、知曉未知者。另一方面,物質科學的許多事物資訊卻必須依賴物質裝備與身體感官去接收。
宇 宙中,總是有三股力量在作用:惰性、變性、悅性。惰性力量讓存在體導向粗鈍化與死亡;變性力量有較多的生命力並且會帶來動力;而悅性力量,會引導藝術發展 並且推動它朝向超越藝術的層次。這些力量同時運作於可見的範圍以及心靈不可見的層次,但它們並不作用在純意識範圍之中。這三種力量作用在一切處,但受每種 力量支配的相對程度則取決於物體的外在表徵或是個體的內在特性。
靈性修持者發展他們心靈的悅性特質,使心靈越來越清晰、純淨。他們發展靈性直覺力 並擴展心靈的範圍直到巔峰頂點的最後一刻。他們將持續進步直至親眼見證至上意識,並觸碰到祂。靈性道路是條神祕之路,那些尚未展開旅程的人們,是無法理解 靈性精進者所了解的奧秘。至上意識更是難以理解的實體,超出了物質知識的範疇、也超越了唯物論者的視野。
藉由誠摯的靈性修持,當修行者發展更多的虔誠時,唯有至上意識會慈悲地與此位靈修者聯繫。祂是無所不在、全知的、全能的上帝,因此祂會為祂的虔誠者做一切事情。但是對於未置身於虔誠或靈性路上的人來說,是難以理解的。
本書中所言的巴巴(Baba)乃是國際靈性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創始者及靈性導師。他的弟子尊稱他為巴巴或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意為喜悅的化身。
巴 巴說過:「我過去是個謎、我現在是個謎、未來我仍然是個謎」,祂虔誠的追隨者知道這是個事實。因為他們已經嘗試過要了解這個謎團─上帝(God),這個最 深不可測的實體,以肉體形式將自身帶到虔誠者的面前,並揭開了祂的某些神秘內在。在與祂永恆神秘的驚鴻一瞥後,虔誠者無法離開祂,也無法停止歌頌祂的榮 耀,於是他們唱誦祂的聖名:Ba’ba’ Na’ma Kevalam(萬事萬物都是至上本體,至上之愛無所不在)。
對於虔誠者而言,巴巴是他們生活的指引、是他們生命的一切、是他們靈魂的所在。沒有巴巴,沒有祂的理念,沒有祂在他們的願景之中,虔誠者們就像是沒有水的魚,祂就是我們的至上上師。
Dhya’namulam’ gurumu’rtti, pu’ja’mulam’ gurur padam
Mantramulam’ gurur va’kyam’, moks’a mulam’ gurur krpa’
 
禪定的本源是上相的法相,禮敬的本源是上師的蓮足。
梵咒的本源是上師的話語,解脫的本源是上師的恩典。
 
擁有最神秘特質的至上意識,在祂的恩典下來到塵世,祂在虔誠者之前展露至上的萬丈光芒,並且幫助他們從大宇宙的循環、因果業力之洋中解脫。我們身為巴巴的虔 誠者,在工作時或夢境中,不論日夜都渴望見到解脫的至上本體─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我們渴望永遠禮敬祂的蓮足、我們希望一直聽從祂的話語、我們但 願此生都從事祂的禪定。祂是我們最終的庇護,祂是宇宙的至上上師(Supreme Guru)。
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的虔誠追隨者,透過巴 巴的現身及行動,已經在他們的生命中經歷祂的神聖及全能。這本小書僅只提供來自少數虔誠者的些許例子。我們若能閱讀更多由祂的虔誠者以及祂自己所撰寫的書 籍,同時也從事靈性的修持以及對眾生的服務,必然對巴巴能有更深刻、更多的瞭解與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