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甘露集(卷十一)

本書作者─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Shrii Shrii Anandamurti)─為國際靈性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創始者及靈性導師。祂的弟子尊稱祂為巴巴(Baba)。此《喜悅甘露集》乃是由巴巴日常面見其弟子時之系列開示彙集而成。
此靈性開示系列,處處洋溢著生命之光,一字一句皆是上師的恩典,展書研讀猶如啜飲甘露般的喜悅、甜美。經典有云:梵咒的種子就是上師的話語,解脫的唯一要素就是上師的恩典。是故本系列叢書乃是生命無明大海的明燈,亦是解脫道上的智慧覺海之舟。
 

讀者推薦: 

作者嘗言:
事實上,「聖地」(tiirtha)即意指一種境地,也就是說從此處如果你再往內在走一步,你將登上喜悅之地;而如果你往粗鈍 的外在走一步,你就會回到粗鈍的物質世界。這就是「聖地」的意義。人應努力讓自己的心靈處在此環接點(tiirtha)上,如此,當你靜坐時,你便容易深 入;一旦你開始從事世俗工作,也可立即上手。人應一直維持在這個位置、境界上,永遠在這個心靈聖地。每個人都有家庭要照顧,人怎麼可能永遠都去瓦拉那西 (Varanasi)或阮昧希瓦拉姆(Rameshvaram)等地朝聖?這是不可能的。所以,真正的聖地在內在,非外在。
「哦,那些惰性的人,那些受惰性思想引導的人,四處遊蕩─這裡是聖地,這裡有一個聖湖,人應浸泡在此湖中,這是某某神像,這是這個、是那個─做這些事都不過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氣力和金錢。外在的聖地非真正的聖地。真正的聖地在裡面,不在外面。」
 
作者亦曾如此說道:
「你 們應該知道偉大的人或好人總是佔少數,不會有幾百萬或幾億人之多,但這少數人卻是人類社會的火炬傳遞手,是開拓的先鋒。所以拯救人類是你們的責任。那些無 法肩負自己責任的人,他們的責任就該由你們擔當起來。靈性修持者的生命是一種使命,你整體生命、所有的存在都是一種使命。這使命為何?就是拯救人類免於毀 滅的危機。我希望你們成功,我不僅希望,更確信你們必會成功!」
 
如斯慈悲寬憫的法語,如斯睿智精鍊的箴言,乃叢書中採擷不盡的寶藏,亦是永恆激勵的泉源,它滋潤每一顆虔誠渴望的心,引領眾生走向生命至上喜悅的大道。
內容目次
 
 
一、人類心靈最深處     
二、最佳途徑     
三、字字有其意義     
四、每一步都必須奮鬥     
五、成就自身為英雄     
六、我並非反對知識     
七、宇宙之音     
八、上主的名字─(一)     
九、上主的名字─(二)     
十、嘎雅翠格律和嘎雅翠梵咒     
十一、自我了悟     
十二、盲目的心靈和良知     
十三、至上意識無盡的展現     
十四、最佳之聖地     
十五、超越暫時的體驗     
十六、究竟真理     
十七、拯救人類     
十八、擺脫各種情結的束縛     
十九、社會等待著你們     
二十、美學與神秘學     
二十一、對抗教條     
二十二、心靈最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