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科學集成卷(十二)

本書集結了一九七九年元三月至同年八月共十二次大法會的開示。靈性科學為一門探索宇宙本源、了悟自我的實証科學。它含藏了生命無盡的寶藏,宛如茫茫無明大海的一盞明燈,指引迷惘眾生歸家之路。

讀者推薦: 

誠如作者在書中所言:

有法性之處,就有理念目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因此,遵循法性之人必定也會遵循理念目標。法性無法存在於對至上沒有愛之處。有些人說:「我們鍛鍊瑜伽修持,但我們是無神論者。」這是不可能的。說這話的人必定不是真正的瑜伽行者。有法性之處,一定有理念目標,而理念目標即意指至上意識。祂是靈魂之靈魂,所有個體小宇宙的大我。每個人都有兩個「我」,一個小我,一個大我;小我是每個個體,如羅摩、夏姆、湯姆、迪克、亨利等,然而所有人的大我都是一樣的,就是至上意識。個體小宇宙間的摩擦衝突都是因為這個小我所致。

「有理念目標之處,就有勝利。」人類非常脆弱,他們從飲食、空氣中獲得生命能量,藉此生命能量讓他們能從事外在世界的工作。他們從至上意識的恩典中獲得了一個小小的腦袋,這是人類智力和思考能力的基礎,他們以此從事所有的活動。然而,他們小小的腦袋極為有限,他們思考能力也一樣有限,心靈的兩種功能│思考及記憶,也是非常有限的,因為這些能力所依賴的是有限的人類頭腦。但是如果脆弱的人類能夠與至上意識建立起關係,那麼他們就不再脆弱了。

如斯撼動人心的法語,如斯永恆激勵的呼喚,乃叢書中採擷不盡的寶藏,亦是智慧的泉源。它引導每一顆虔誠的心,走向永恆喜悅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