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社會(卷二)

本書作者雪莉.普羅巴‧阮將‧沙卡先生<人類社會>系列第一冊中,以非編年的方式,分析了現代社會的諸多面向;而接著在第二冊中,以更深入的方式剖析人類的宏觀歷史,同時以嶄新的靈性觀點來詮釋人類社會的演進更迭。在本書中,作者發表了他著名的社會循環理論。

讀者推薦: 

道德家及靈性修持者可以在各式人等中發現,不論他們是窮人或富人。大家都知道「富人意味著誠實」這種觀念是完全錯誤的。大部分的完美道德智士將來自於中間階級。我所謂的中間階級是指具有智士或武士心態的勞動者。

「完美道德智士」這個字的意思是:一位兼有道德及靈性修持並且與不道德對抗戰鬥之人。以不道德的方式賺錢或囤積許多財富是違反進步利用論的基本原則。對於不遵守進步利用論基本原則的人而言,要帶領勞動者革命是不可能的。

或許有人會問,窮人可以成為完美道德智士嗎?我的回答是可以的。但是只有具有武士或智士心態的窮人能引發革命,這樣子的窮人我稱之為中間階級。我就是這樣解釋中間階級(madhyavitta sam’aj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