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一家 宇宙情誼

 

本文選錄自喜悅甘露集卷十二

 

四海一家 宇宙情誼

 

你們知道人類的生命有出生、停留以及回歸三個階段,個人與集體生命都是如此。我們來到這世界,停留在這裡,最後回去。但一個永恆的問題是:你來自於何方?既然你已來到,必然是從某地而來,那麼你復歸何處?你來這裡要做些什麼?個體與集體世界是從哪裡來的?不可能憑空出現,一定是某處而來。你們知道,這宇宙是不會毀滅的。同樣的,這世上的一切也都不會消失不見。沒有任何東西最終是毀滅的。所謂的毀滅不過是一種變化,形態的改變。就像一個五歲的孩子長大成為二十五歲的青年,你已無法再尋找得到那個五歲的小孩。但是,這是表示他已去世、死亡了嗎?不是的,他以一個二十五歲青年的身體存活著,他的形態改變了。所以,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完全毀滅的,而且也沒有任何東西是憑空出現的,一定都有個來源。

我們人類的社會、這個動物世界、植物世界,所有這一切都源自一個特定的來源,此來源即是至上意識、至上本體、至上父親,祂是我們共同的祖先。祂是創造萬有一切的偉大父親。所以,不管是個人還是集體,都有相同的源頭、相同的祖先。至上意識就是至上的創造者。

其次,人類來到的第二個階段是停留的階段。他們要停留在哪裡?要裝東西必須要有容器。現在你們在雅典這個城市,雅典就是含容你們的容器,而雅典這城市又為希臘這國家所含容,所以希臘是雅典的庇護。而希臘這個國家又受地球的庇護,地球則受太陽系的庇護,而有太陽和許多星球的太陽系則又受到至上意識的庇護。所以,人類和其他生靈都是來自於至上意識,當最後他們要離開這世界時,每一個個體,不論是人或動物或植物,有來就有去,沒有人可以在這裡久留,因為「移動」是宇宙的法則。

萬事萬物都在前進。地球在動,太陽也在動,整個世界都在動。無一固定不動,每件事物必須行動。所以停留在此世界之人,也一樣會跟著移動。他們要到哪裡呢?哪裡是他們的目的地?他們要回到至上意識裡,回歸其所從來之處。所以,祂是所有生靈的起點,是過程,也是終點。因此,人類和其他所有生靈之間有著永恆的聯繫。你們都是靈性的渴望者,都是虔誠者,你們都將要與你們的創造主合而為一。你們要牢記此聯繫,它是本自具有的人道情誼。你們要盡所有的力量來幫助其他生靈,盡你最大的能力幫助他人。這是上主的心願,祂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團結一致向前邁進。如果你們能稟承此四海一家宇宙之情誼在正確的道上前進,則勝利非你莫屬,至上意識的祝福會永遠與你們同在!

一九七九年九月十一日於雅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