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拖延

本文選錄自--民主與社會面面觀

 

不要拖延

 

以比現在多千倍,以無比的速度加快行動的腳步來完成你的工作。你的任務就是要為人類在身、心、靈各層面指出正確的道路。你是否能夠成功也是取決於你的速度。以上帝所賦予的無限的力量和速度工作吧!那麼勝利必然是屬於你的!

只要大家對各自的國家意識不改變,那麼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便無法避免,這一點必須讓所有的人都明白。有些人或許主張裁減軍備,但其實這反而會導致軍備地下化。倘若每個人都能為整體人類的福祉奉獻自身,那麼他們自各的國家也將雨露均霑,得到好處。我們必須傳播一體的宇宙理念,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讓所有的人都知道至上意識─唯一的至上父親─是我們人類共同的目標。這種靈性的情感會讓我們在即將來臨的日子裡心心相連,團結一致。如此,這地球全體,甚至擴大到這宇宙全體,將只有一個國家─即世界大同的泛宇之國。除此以外,任何其他的理論都無法拯救人類。

惡魔撒旦不是絕對的存在,不過就是人類心靈受到墮落習性驅策下的產物。要是這些習性能夠被導正,撒旦即不復存在。所以毀滅惡魔撒旦是你力量可及之事。

以讚美戰勝誹謗,以愛戰勝暴力,以光明戰勝黑暗。

我希望每個人物質生活所需都能獲得最低限度的保障;每個人也能盡情發揮其心理潛能;每個人都有獲得絕對真理的平等機會;也能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榮光和成就,以朝向絕對前進。在此行進道上,你們一定要讓人類瞭解他們生命的目的和意義。

宇宙中每一原子都是所有眾生共有的財產。此應為眾所公認之原則。承認了這項事實,則諸如「這是本土的,那是外來的」、「誰和誰才符合某某國家的公民資格,其他人則不符…」的說法,就是完全不恰當的。事實上,這種言論將既得利益者的心態暴露無遺。所有的人都是與生俱來的世界公民,每個人都有各地旅行的權利,並且選擇自己喜愛的安居之處,過著有尊嚴的生活。如果任何國家特定族群之人不願接受人類此一基本權利,那麼我們就知道,他們所聲稱的和平口號,不過就只是噱頭,意圖欺騙世人。不要說這小小的地球,宇宙間每一個行星、衛星、彗星、銀河等都可說是人類的家園!任何人若想剝奪此人類與生俱有的權利,那麼人類就該以武力捍衛。

不道德的黑暗陰影已在今日世界各層面的生活中快速成形,並且處處阻礙人類的進步。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道德力量來清除這些墮落的不義。我們無法期待在民主體制下的政府結構能夠發揮道德力量的作用,所以我們只能期待非政治的力量。不管哪一種政府,法西斯主義政體、帝國主義政體、共和主義政體、獨裁主義政體、官僚主義政體或民主主義政體,如果沒有道德力量來監督執政領袖恣意妄為的行動,都必然成為專制的暴政。

要想掃除社會上所有的弊病,那麼我們必須注意檢點每一個人,因為社會改革唯有仰賴個人的淨化。光靠著高調的政治演說,是不可能提升社會生活水準的。政治領袖們無法用辯給的口才創造出完美道德智士。更何況,那些站在台上發表演說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呢?不就是一些以政治口水漫罵他人的人嗎?他們多數盲目追求權力,這樣的人又能教導他人什麼呢?唯有透過心理和靈性的鍛鍊,才能創造出完美道德智士。只有道德完美而且渴望達到至上意識者,方才足以稱為完美道德智士。

每當想要行善,不要猶豫,馬上去做。

每當想要為惡,則拖延再三,使做壞事的念頭從心中消除。

你不必尋求他人的應允,要隨時準備去做好事。重點在於你的決心。因此,你必須從此刻起立即從事善行。

到底人應該怎麼做?人類的生命是一個使命。我說過了,人乃一理念波流的存在,所以不管做什麼,都應該為自我的解脫以及為提升全體世界的福祉而做。一個人若只為自我的解脫而努力,難道不自私嗎?所以在為自我解脫而努力的同時,也應該要為他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