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小宇宙與生俱有的權利

本文選錄自喜悅甘露集卷二

 

 

個體小宇宙與生俱有的權利

Sarva'jiive sarvasam'sthe Brhante

Tasmin ham'so Bhra'myate Brahmacakre

Prthaga'tma'nam' prerita'rainca matva'

Jus't'astatastena'mrtatvameti.

  一切眾生都是同一至上之祖的孩子。祂創造了這個宇宙、這個物質世界以及動植物、人類等有情眾生,那麼不論祂的子女們其階級、信念主義、宗教、國籍、教育、聰明才智,或身、心、靈的能力如何,整個世界皆為他們所共有。但既得利益者由於他們卑劣的動機,在生物之間,尤其是人類間製造了不平等,剝奪了他人合法的天賦權利,那些剝削他人而欲獨自享有此世界的人,實為社會的公敵、人類的公敵,也是文化和文明世界的公敵。

  Sarva'jiive sarvasam'sthe brhante。祂所創造的萬物、摯愛子女們都繞著祂前進。因為祂是至上的核心,萬有眾生就好比電子繞著核子在運行,他們無法片刻離開祂。所以宇宙意識的核心(Purus'ottama)亦即至上意識、至上父親、至上之祖位於中央,而其他人繞著祂舞動前進著,各以其不同的身心狀況前進著。

  每個人對物質的需求不盡相同,所以我才說大家各自隨著不同的身心狀況前進,同樣的,心理的渴望、欲求、情緒傾向的作用亦非人人相同。這裡的Ajiiva'意指身體與心理上需求的「食糧」。事實上每個人各有其所需之身心食糧,但這並非意味著一個人的身心糧食應被他人奪走,而且一個人也不應該剝奪他人的身心食糧。我說過從事此種行為或意欲如此者,就是人類文明的公敵,這些人是至上子女中受詛咒的一群。

  Sarva'jiive sarvasam'sthe。依照不同的心理情緒傾向、心理渴求與期望,各自得到不同的個體生命架構、不同的軀體,以滿足其渴求,所以有些成為動物,有些成為昆蟲,有些成為植物,有些則取得了人身,即使取得人身,有了人的身體,亦各自依照其不同的業力(反作用力)而有所不同,因不同的業力(反作用力),所以與至上核心的距離也不同。有人離祂只有幾吋遠,有的人卻在幾呎之外,更有的人在幾哩之遙,但是所有的人都繞著核心、繞著祂運轉。有的地方半徑很小,有的地方半徑很大。有人以這個方式繞著至上父親移動,有人以別種方式,而另一個人又以他種方式為之,但都是在移動著。每個人根據其業力的不同而有自己的半徑。個個都必須前進、必須繞著祂前進,就像電子繞著核子前進一般。Sarva'jiive sarvasam'sthe。就是各自以其身心食糧、以其結構、形態向前移動。

  當一個人的目標從粗鈍走向更粗鈍,其半徑的距離就會增加,因卑劣的念頭、渴望和行為而漂離核心。反之,當思想與行為從精細走向更精細時,其半徑的距離就會減少,會有那麼一天,甜美的時刻來臨,他將融入核心,與之合一,那就是究竟解脫(moks'a)。

  Tasmin ham'so Bhra'myate Brahmacakre。Ham'so意指個體生命,亦即「活著」,Ham'so為個體生命的音根。

  每一客體都有其自己的音根,A是創造的音根,Ae是知識的音根,Ka是化現世界的音根,Kha是天空的音根,Ra是能量的音根。同樣的,ham'so是個體生命的音根。

  Tasmin ham'so Bhra'myate Brahmacakre。此個體生命(ham'so)在自己的宇宙體系裡、在其宇宙的路線上前進。小的系統為原子系統,比原子系統大的我們稱為以太系統(ethereal system)。在原子系統裡,有一個小的核子,電子繞著它運轉;而在以太的系統裡,地球是核心,月球繞著它運轉。同樣的,在大宇宙的循環裡,至上意識為核心,不論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實體,均繞著祂前進。Prthaga'tma'nam' prerita'rainca Matya'。只要他們仍覺得自己與核心(即孩子與至上之父)有分別且有距離,則將繼續繞著祂前進,直到他們感覺:「我是至上父親的一部分,我應與祂合而為一」時,他們才在此神性甘露的大海中,與祂合一。

  之後呢?Jus't'astatstena'mrtavameti。被創造的生命將臻至永恆,達到不朽,「達到不朽」非人類能力可及,因為要達到不朽,至上意識的恩典是必要條件。至上的恩典總是像雨般傾注在眾生身上而無一例外,因此,究竟解脫、達到不朽是每一個人與生具有的權利。那些欲剝奪人類天賦權利者,是人類的公敵,是披著人皮的惡魔。舉發這些人類社會中該被詛咒的惡魔吧!建立起一個沒有剝削的社會。記著:不讓剝削有苟延殘喘的機會,即使是一丁點的剝削都要加以去除。

 

~一九七八年十月六日於帕特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