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與社會面面觀

人類歴史的脚步早已邁入二十一世紀,雖曰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一日千里,但人類社會不論在政治、經濟、環境等所面臨的問題卻日益複雜和嚴峻,人類未來的每一步該如何前進,其方向又是如何?

讀者推薦: 

作者嘗言:

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在過去的兩個世紀已經在人類社會中造成許多苦難。共產主義在正盛時已提早死亡,而資本主義則會壽終正寢。是什麼造成共產主義的死亡呢﹖它的死亡是由於共產主義體系強迫人民過著不自然的生活,加諸於無辜人民身上的痛苦和折磨累積起來所造成的反作用力。共產主義在沉迷於恐怖與屠殺之舞時,也同時必須面對黑暗的死亡。

在這愛好和平的世界,空氣、水和環境已經被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污染了。人類的本性並非好戰,而是愛好和平的。就是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造成了兩次世界大戰以及最近世界上許多其他流血戰爭。

人類,由於壓抑、壓制和壓迫以及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所帶來的災難,必須忍受極大的掙扎。只要有壓抑、壓制和壓迫的地方,人類便被迫要走上教條之路。共產主義宣揚教條,資本主義宣揚教條,而所謂以經典為基礎的宗教也宣揚教條。現在是第三種心理力量出現的時候了,在這種力量裡不會再有壓抑、壓制和壓迫。讓心靈依照其渴望來發展,讓心靈自由,讓我們人類的社會是一個協調與合作的社會。

這是最後的階段。我們正等待著紅光四射的朝陽。現在我們已經看到曙光初露了,這個紅色的曙光就是進步利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