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修持與三摩地

本書作者-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Shrii Shrii Anandamurti)為國際靈性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創始者及靈性導師。他的弟子尊稱他為巴巴(Baba)。本書乃是於作者廣如瀚海的靈性開示中,將有關三摩地的部分選錄編輯而成。

讀者推薦: 

「三摩地」就是個體意識融入宇宙意識中。這並非一個個別修煉的課程;它是所有靈性鍛鍊的結果。

有人認為三摩地是一種自我催眠,這是不正確的。在自我催眠的狀態裡,所有的器官都仍在心靈的控制下,並依心靈的指令行事。但是心靈若未消融,則三摩地境界是無法達到的。所以說三摩地境界是一種自我催眠是不正確的。」

一個想達到三摩地的靈性修持者必須發展不執著的精神以及有恆的鍛鍊。必須謹記:三摩地既非外在導向行為亦非內在導向行為。不執著不是憎惡排斥。為了正確的對待萬事萬物,一個人不應受役於它們,而應精進不懈地從事視宇宙萬有皆是至上意識所化現的修持鍛鍊。

三摩地是持續靈性鍛鍊的自然結果。在靈性道上因循苟且是不好的,一旦中斷了靈性鍛鍊,則無數不論喜歡與否的思潮將盤據心靈。因此,應不受干擾以全然誠摯及崇敬之心持續從事靈性鍛鍊,否則三摩地將永遠是哲學上的理論,不會是你的實際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