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賑災報告(2013/12/27)

關於當地情況:過去這一週裡,部分受災地區的電信通話恢復,我們現在有一位全職志工,專門與我們的捐助者以及其他提供援助的全球性組織保持聯繫。

近一個月以來的努力,在分布於四個不同省份的五十個社區裡,已有約75,000人接受熱食發送的服務或基本的醫療援助。在Samar島上,我們正著手評估當地學校、家庭與經濟的復原重建與開始相關準備,並給予飽受心理創傷的兒童協助與支持。在Kinatarcan島(位於Cebu北部),重建所需的建料已經分發完畢。   

在Leyte島上,我們的志工滲透到較內陸、面積較小的Baranguays (直轄市內的區域行政單位) 去服務到目前為止獲得較少援助的人群。在那裡,許多面臨困境的家庭整個星期都只能從政府那裡領取到2或3公斤水稻和幾罐沙丁魚罐頭。這些地方距離Tacloban約須三十分鐘以上的交通時間,在那裡我們每日一般可以提供1000到3000人份的熱食,其中我們的供餐往往是當地人從食物中攝取蔬菜的唯一來源,他們總是為此滿懷感激。在食物分發的同時,我們也對傷口和感染提供醫療協助,有時人們也被帶到Tacloban進行手術治療。

      

泛宇急救隊(AMURT)與在地進行急難救助時,都會與當地或國際組織合作;在Tacloban市(Leyte島),我們與志工無線電通訊聯會( FVRC )以及Massin戶外組織—Leyte島的地方組織合作。 志工無線電通訊聯會(FVRC)統籌了大部分的交通,後勤和安全的需要,展現救災援助的典範。

Kinatarcan島上,在Cebu一位牧師Tito的鼓勵下,AMURT與海洋騎士團(Sea Knights )、PAUSE和SNAF等當地非政府組織合作,我們行動在一起,已經發送給2000多戶的家庭給重建所需的建料,在Iloilo島北部,數千人也收到食物和醫療援助。

在Samar島我們與德國兒童救難組織 KNH 以及當地政府有密切的工作關係,明顯地改善當地生活。

Samar島是海燕颱風最先登陸的地區。沿海附近小型的社區都被摧毀—家庭、學校、教堂以及椰子園都被夷為平地。 AMURT / EL工作的首要階段會將重點放在Salcedo,我們將針對當地32個地區進行評估,已撥出50 %的預算專用於重建家庭及幼稚園。我們也正在協助原先家庭居於海邊而房地受到毀損的民眾們,讓他們搬遷到目前已經由人們捐贈而空出來的土地上。Dada Nirmalakrsnananda (Kurt Behringer)負責統籌這項計劃。

同時在Samar島,Didi Ananda Shubra也與一位兒童心理諮商師還有3位社工組成輔導團隊,訪視各地學校與家庭,照顧當地受創的小孩與家長們。

  

AMURT從當地居民聘請八位土木工程師、一位會計師、心理學家以及社會工作者協助救難。

舉辦多場會談與座談會,協助當地恢復生計;藉由種子、工具和培訓課程的提供,希望促進農業活動的活絡。需要8至10年的時間使椰子種植園恢復生產和量產。間作的耕作方式幫助樹木生長的同時也提供食物需求和商業銷售。在這個星期中,我們與農委會主管及農業工程師進行了一次座談會。

德國兒童救難組織 KHN 承諾對第一階段的工作挹注180萬歐元(7千多萬台幣),第二階段將針對Salcedo北部—Hernani市。

我們的救難工作歸功於投入自身服務的志工們,以及捐助者的慷慨解囊而得以完成。這裡所遭受到的破壞程度是很難想像的,但受災者和幫助者雙方的微笑,展現了每一個人對於宇宙眾生發自內心所生的崇高精神和尊敬。

未來的計劃包括食物和醫療的持續地發送,行動救護站協助小型手術,建立兒童友善空間以及運作一家新人道主義幼兒園。對於所有持續服務和繼續支持的你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請將捐款劃撥至以下帳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郵政劃撥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網址:www.am.org.tw
聯絡電話:02-29310910
請註明「菲律賓賑災」專案
 
*銀行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完後,請至本會網站下載「轉帳確認書」填妥後email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信用卡捐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將本表轉交本會。
傳真:02-2931-4900
Email: anandamarga.tw@gmail.com
 
備註:您的捐款,本會皆會開立收據,可供節稅使用;若有志工願投身救援服務者,也請與本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