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賑災報導(2013/11/22)

2013/11/17星期天記:
在 幾分鐘前,我剛與Ananda Marga Wellness Center在Cebu的姐妹Savitri通話,她與大部份的AMWC的人員從Bantayan島救災回來,他們在Bantayan島進行初步的調查與 服務。Cebu省北部地區遭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那裡的房舍大都有7成到9成的毀損,有些甚至已然全毀。

Bantayan 島上的人口大約有15萬人,其中有4萬人居住在他們這次前往服務的Madridejos,首次出發的救難,所提供的食物僅夠2000人食用;當他們進到當 地,大量的人群蜂擁而至尋求食物。他們了解到必須再回去取得更多物資,才可能供得起更多人們的需要,因此在那之前,他們首先將物資發送給最需要的人們,之 後的救難行動依據這一個方式實行服務。

 

2013/11/18星期一記:
雖 然在Tacloban的災情最廣為人知,然而當地官僚和其它因素的影響妨礙政府救災行動的運作,導致我們是唯一在這裡提供食物的救難單位,我們的團隊人數 大約是15人,在這裡盡我們所能持續而有限度地救難工作,每天大概只能發送約2500人份的食糧,救難物資數量明顯不足,今天我們花費大約10000美 金,購買20多個爐子和對應的食糧,並搶在今晚送至Tacloban,期望可以將每日發送的食糧提升至5000人份,我們也運來400升的柴油,以利於我 們的卡車可以協助發送更多的食糧,到其他目前沒有接受任何物資援助的地區。

你 可能聽聞Tacloban的人民們因為絕望,憤而轉為暴民的新聞;是的,他們的確對目前的處境感到絕望,但依據我們的經驗裡,並非所有人群都會使用暴力, 我們進行食糧的發送時,所有人在過程中都願意配合我們的方式。我們將小孩、青年、成人和老人分為四個路隊發送食物,在每次的食物發送開始之前,我們安排當 地的村長帶領大家進行簡單的禱告,禱告結束後,每一個人都非常高興泛宇救難隊(AMURT)要進行食物發送。想像一下他們齊聲歡呼,無憂無慮的樣子,他們 會是多麼高貴的一群人們,這使我們整個團隊懷抱謙虛去服務他們。

在 Tacloban我們是唯一提供熟食的團體單位,我們也僅提供熱食與飲用水,這是我們的原則,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發送的食物一定會進入人們飢腸轆轆的胃 裡,而不是進到黑市再以高價被轉賣出去。同時我們也有收到來自的德國兒童救難組織KNH(Kinder Not Hilfe)的保證,有四位代表將與我們一起建制長期的照護計劃,其中一項計劃是建立兒童友善空間,例如,打造一個非正式的幼兒園,不只能幫助孩子們擁有 良好的教育環境,同時減輕父母們責任,以幫助他們能夠盡快回歸日常生活。

我 們與KHN團隊在颱風侵襲最嚴重的區域現場尋找適當的場地,希望能帶來有效的重建並鼓勵當地的信心。在Cebu省北部進行救難工作(詳見照片)之 後,AMWC的工作人員與 Dada Nirmalkrsananda 、 Didi 這篇報導的同時,他們正前往Samar島的Guiuan,那裡是海燕颱風最早於菲律賓登陸的地點,早於Tacloban,而來自東部Samar島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當地的狀況比Tacloban更加糟糕。的確,因為當地所受的注意更少,情況一定會比人們關注的地區更加嚴重。

 

我不應該這麼說,但原諒我還是希望能夠告訴你:我們真的衷心感謝你的每一分援助支持。我們有時會因感受到你們所交付與我們的信心而感動落淚--你們給予了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幫助這世界上其他美好的兄弟姐妹,一同度過這場空前浩劫。

請將捐款劃撥至以下帳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郵政劃撥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網址:www.am.org.tw
聯絡電話:02-29310910
請註明「菲律賓賑災」專案
 
*銀行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完後,請至本會網站下載「轉帳確認書」填妥後email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信用卡捐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將本表轉交本會。
傳真:02-2931-4900
Email: anandamarga.tw@gmail.com
 
備註:您的捐款,本會皆會開立收據,可供節稅使用;若有志工願投身救援服務者,也請與本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