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生命的實踐

本書乃編選上師歷來對於身、心、靈各層面相關之開示輯錄而成。

讀者推薦: 

於此篇章中作者嘗言:

「為了達到解脫的目標,獲得究竟解脫,人在最後仍然必須以新人道主義為其最終之行動(即使非以新人道主義為起步)。在達到與至上意識合一之前夕,就算只有頃刻,他也必須是立足於新人道主義之境,否則該人無法達到靈性的圓滿境界而與至上意識合一。新人道主義是達到祂與否的決定性字眼。沒有從一開始即接受新人道主義者,而只在最後階段才接受的人,他們所走的也是一條有缺陷的道路。如果只在最後階段才接受新人道主義,那麼這世界就少了這些人的服務。或許對他們個人而言並沒有任何損失,但對整體人類而言的確是個大損失。要是他們在靈性道上的第一步起即接受新人道主義,那麼所有的樹木、植物、動物、其他生物等等有生命、無生命的一切個體,都將雨露均霑受益無窮。但由於他們並未在一開始就接受,故對世界而言,是個損失。」

他亦說道:

「生命理念目標」告訴了我們「理念」,一個人從他的生命理念目標中憶起了他的理念,將記得他生命理念的目標,並遵循他的理念。若有人說他沒有生命理念的目標,那麼他在說謊,他是沒有勇氣的人。一個人若沒有立足自身於其生命理念目標上,他不可能會是理念的遵循者。 生命中不遵循真理之人是不會有進步的,也不會成為真正的人。假定一個人在生命中沒有理念,一時間忘了他生命理念的目標,他一定會墮落。因此,明智者要永遠記得必須遵循理念以及更重要的生命理念目標。

他也一再叮嚀道:存在之最高意涵在於朝氣蓬勃的從不完美走向完美。這點不論是在家庭、社會政治生命和個人生命上,都是同樣的真實。在個人生命上,從不完美走向完美,由於沒有那麼多的歧異,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而言是比較容易的。但在家庭、社會和政治生命裡,由於受到惰性力量很大的影響,就比較困難。無論

如何,在存在的所有層面皆不可停止前進,也不可能如此。人必須透過摩擦衝擊向著至上目標前進。失去向前邁進精神的人就失去了生命內在的活力,使得此人變成如行屍走肉般。你不應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期望本書能帶領更多的人從不完美走向完美之境,此乃吾人所馨香禱祝者也。